【本文来自《要用搞好产业的办法去搞足球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作者老师有少量词语稍过激,但观点基本正确(80+%)。
基本的中超职业赛制运营框架还是要有的,但权力要“缩水”,数据要公开,不论球员、裁判员,还是各类工作人员,犯错要担责,出事儿要阳光下处理,能者要上去,庸者要下去。
另外,天马行空地提个改革建议哈,就当是狂想曲吧。
能否中超排名不再单独按比赛积分排名,而是综合排名。比如:比赛积分占50%,报名球员俱乐部平均投入成本占50%。
什么意思呢?
一场比赛的双方所在的俱乐部财力和投入是不一样的,实际参赛球员平均成本一定是一方较高(就叫强队吧),另一方较低(就叫弱队吧),那么比赛结束时的得分不但要按双方比赛结果决定得分,同时还要考虑实际参赛球员人均俱乐部投入成本来判定得分,比如:
1、强队胜,得3分,弱队也得1分;
2、双方打平,强队得1分,弱队得2分;
3、强队爆冷输球,强队不得分,弱队得4分;
另外还可以考虑一些配套条款,如:有球员得红牌,如果该球员“身价”高于被犯规球员则增加停赛一场,因为你身价高,水平必须也高才行,使用“非纯粹足球技术手段”阻止比你水平和实力低的对手太LOW了,所以,犯了错必须加重付出代价。如果实际上你觉得自己水平没有身价那么高,加停一场冤枉,那么谁决定的你的身价找谁去。
类似地条款还可以有很多。
一个原则:通过这样改变规则,鼓励俱乐部发掘年青的、无名气的、技术可能一般但态度非常认真的球员,这样的队伍得分时会受益,在减少无谓犯规的同时,强制提高场上球员的注意力和战术纪律,也督促明星级球员时刻全力以赴、洁身自好,同时也会大幅减轻俱乐部的奖金压力。
俱乐部在购入新球员时也不得不全面考虑性价比,不再随便就变为资本野蛮人,否则会承担极大的投资风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