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文来自《大疆:锁定部分“黄牛”,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我们公司是某平台合作伙伴,大疆 Osmo Pocket 系列就没有常规卖过,始终在玩“饥饿营销”那一套。在平台自营销售,必须“保证价格秩序”,所以,每次“有货了”准备出售的前一天或提前几个小时,平台就通知各合作伙伴,“抢购”——也就是说,平台让合作伙伴们以平台上“零售价”把Osmo Pocket 买回家,囤货,多多益善!合作伙伴也不愿意啊,你自己零售价就这个,大家和消费者一起同价买回,怎么卖?回复就是:货源供应不充足,囤货加价卖!所以,每次都是“秒空”抢购假象,其实大多数都是平台的合作伙伴囤货,而且是平台故意这么安排的,合作伙伴也只有这唯一的“进货途径”。
所以,“黄牛”是怎么来的?
只能说,消费者们,自愿溢价购买,更是让人一言难尽!这玩意又不是明星演唱会、体育比赛门票,错过了就没有了,没有正常价格,等一等再买不行么?
如果大部分消费者能忍一忍,不多加一分钱,溢价坚决不买,可以很确定地说:不用多久,必将能以比官方价还低的价格买到Osmo Pocket 。
为什么敢这么说?
因为消费者坚决不溢价购买,平台的合作伙伴们手中的货就卖不出去,或者白忙一场花钱囤了个寂寞,下一次平台再通知“囤货”就不可能再参与。
只要合作伙伴没了动力,每次放货就不至于“秒空”了,毕竟合作伙伴们都是几十上百的囤货,而且是全国一起行动,每囤一次货够卖一周左右,所以平台放货也是一周左右的周期,那都是踩着合作伙伴囤货库存来安排的,并不是根据生产进度。
打击黄牛,打的是谁?
这黄牛,只是“散户”,非“体系内”的。
消费者坚决不溢价,一周~半个月,价格必将回归正常!
可是,消费者又能有这点耐心么?
所以,“黄牛”现象,到底谁才是主因呢?
作为合作伙伴,总是被要求“零售价”与消费者同价的模式去“进货”,一旦市场有变,那是百分之百的亏损,他们又愿意么?
谁愿意“零售价”进货销售?——这种实际上并非真正“稀缺”且不具有“过时不候”时效性的产品!
大疆是需要大量合作伙伴的,离开合作伙伴,“供不应求”“秒空”的假象立刻就会被破掉,所以,它敢真正打击它自己与平台联手培养安排的“黄牛”——合作伙伴们吗?
只能说,消费者们,理智一点吧!